新闻动态

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17:07  商学院  点击:

6月13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在7-601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同时还学习了湖南省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知应会50条》。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以学正风守清廉”,党总支书记张旻宇主持学习。

首先,商学院副院长黎晗带着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黎晗指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岗位工作中去,贯彻到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具体实践中去,踏实做好“双高”建设各项工作,奋力挺进全国商科职业教育第一方阵。

接着,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竞竞带着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在领学时表示,我们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进一步提升我们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

随后,张旻宇带着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他指出,“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传达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通知》时,张旻宇强调,我们近期即将开展校外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知应会50条》的内容时,张旻宇指出,我们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公务接待、办公用房、经费管理、节庆培训等方面严格遵守相关制度要求,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学习后,大家进行了心得分享。商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刘春光谈到,建设教育强国,有利于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人力资本积累,激活全要素生产力,提高社会经济发展总量和发展质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龙珍华、叶明欢等同志也相继发言。

最后,张旻宇作学习总结,第一,我们要充分认识建设教育强国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性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增强责任感,珍惜教师岗位,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课堂内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专业内涵建设,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我们要增强使命担当意识,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气魄,要奋力追赶和超越省内外优秀商科院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团结带领老师们推动商学院高质量发展;第三,我们要扎实有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职担当,多结合专业发展、学生困惑、教师需要等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研讨,杜绝学习虚化和形式化;第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自觉运用到我们日常工作中来,指导实际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推动专业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罗勇 图/丁隽 审/张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