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况

一、专业背景

市场营销专业创办于2000年,为湖南省精品专业和学校金牌就业专业(2023年学生就业全校排名第4)。多年来,已为社会输送营销人才2000余人。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市场分析、商品销售、客户服务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用户画像、项目销售、数字营销、品牌策划、市场推广、商务数据分析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商品或服务策划和销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核心课程

数字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服务营销、销售与管理、品牌策划与推广、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商务礼仪与沟通。

四、就业方向

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客户服务管理员、互联网营销师、品牌专业人员等职业,市场策划主管、推广主管、销售业务主管、客户服务主管等岗位(群)。

五、办学特色

构建了“3+2”实践教学体系,实践中培养市场意识敏锐、新媒体营销能力强、销售能力突出、创业潜力大、综合素质高的创新创业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