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学院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召开2024届毕业生工作中期检查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3日 15:23  商学院  点击:

近日,商学院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针对2024届毕业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此次中期检查旨在确保毕业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顺利进行,提升毕业生工作质量。商学院商数专业高度重视毕业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质量与进度,为确保毕业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于2024年3月22日在S8-601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毕业生工作中期检查专题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王伟坚主持,全体指导老师参加,共同就毕业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现状、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讨论。

在会上,王伟坚首先回顾了前期毕业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总体情况,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他强调,毕业实践和毕业设计是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过程,对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各位指导老师分别汇报了各自所带学生的毕业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进展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及时解决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各位指导老师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毕业设计质量、完善毕业设计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王伟坚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要求全体指导老师加强对学生毕业设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确保毕业实践教学工作的质量和进度。此外,王伟坚表示,指导老师是岗位实习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重要指导者和监督者,必须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为学生树立榜样。同时,指导老师还应积极关注学生的个人发展和就业情况,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通过此次中期检查专题会议,商学院商数专业进一步明确了毕业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强化了指导老师的责任意识和职业素养。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商数专业2024届毕业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将取得优异的成绩。

一审:王伟坚

二审:刘春光 罗勇

三审:舒涛

图:王伟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