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学院顺利开展“525”心理健康日 ——“悦纳自我,心语心愿”主题手工DIY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0:55  商学院  点击:

“人间巧艺夺天工,万千世界指尖来”。为了疏解学生学业生活压力,在美丽的环境下,通过沉浸式手工制作的方式,达到“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的活动效果。在“525”心理健康主题日来临之际,5月25日,商学院以“木子工坊”为载体开展了以“悦纳自我,心语心愿”为主题的“点亮心灯”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前,校团委副书记苏立辉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竞竞在商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共同见证为“木子工坊”揭牌,并观看了“木子工坊”改造记录视频。在了解到“木子工坊”的改造初心和过程后,苏立辉对商学院师生同心同乐的工作氛围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希望“木子工坊”在未来开展工作中能够贴近学生生活,紧跟时代主题潮流,期待学院以“木子工坊”为平台和基础,打造更多心育与劳育、美育相结合的精品学生活动项目。

在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点亮心灯”郁金香花灯DIY中,师生积极交流,互帮互助,气氛温馨又欢乐。创作结束后,大家依次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活动所思所想所得。“在制作这盏花灯的过程中,我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当下,感觉身体和心灵都得到了治愈。希望以后学院还可以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分享道。

“木子工坊”平台的建设以及第一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是商学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任务的一次有益探索,响应学生心声,贴近学生生活,打造了一间属于学生自己的手工基地。通过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手工平台,让同学们在沉浸式的手工环境中释放压力,疗愈自我,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文/易艳 图/冯佳 审/董竞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