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学院教师参加2024年度“职业院校教师数字素养与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0日 18:23  商学院  点击:

1月5日至8日,2024年度“职业院校教师数字素养与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吸引了全国70多所高校370余人参加,其中“双高”建设单位21所120余人。商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梁锷老师、电子商务专业禹银艳老师、彭凌凤老师参加。

本期研修班聚焦职业院校教师数字素养与教学能力,旨在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提升教师数字素养水平和教学能力。本期研修班邀请到相关领域的研究专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主讲教师开设“数智教育结合”主题讲座,涵盖财经商贸、电子信息、生物医学、装备制造等专业大类。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总督学成军教授作了《以赛促建 赛课融通 深化“三教”改革》主题报告。成军从教学能力比赛规则演进、一流教学团队打造、课程迭代改革三个方面展开,探索教学能力比赛促进教师发展的新机制。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骆闻迪老师作了《永远在路上——走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每一步》报告。骆闻迪结合高职专业课一组参赛经验,从参赛团队建设、教学内容选择、《教学实施报告》和《教案》撰写、课堂教学实录设计与拍摄、教学展示视频拍摄、现场实施报告与答辩等方面进行展示。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盛国栋作了《单晶硅炉关键零件车铣复合加工》报告。盛国栋分享了高职专业课二组参赛经验,重点讲述了教学团队、课程思政五步教学法、技能学习地图系统等特色创新。

经过为期四天的“沉浸式”学习,商学院3位教师对教学能力比赛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在课程内容重构、教学整体设计、思政元素融入、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与收获。

(文/梁锷 图/禹银艳审/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