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1日 16:19  商学院  点击:

为促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4年1月11日,商学院党总支在7-601召开2023年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总支书记舒涛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

说明: C:\Users\camel\Documents\Tencent Files\414779981\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40111_143752.jpg

舒涛首先介绍这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的目的及要求。接着,教工一支部书记刘娜、教工二支部书记刘春光、学生管理支部书记董竞竞相继从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加强支部五化建设、完成党建重点任务、联系服务群众、廉洁自律和发展党员等6个方面向学院党总支进行了述职汇报。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佘浩对刘娜进行点评:刘娜同志2023年度履职尽责,支部工作规范、党员管理到位,联系服务群众做得多,但写得少,建议其在组织开展服务群众和服务社会活动时,注意积累,提炼成果,创建品牌。舒涛对刘春光进行点评:刘春光同志自身素质过硬,工作做得实,“五化”建设规范到位、理论学习扎实开展,成绩比较突出;同时也提出要进一步促进党务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要多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不断强化他们的理想信念教育、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要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树立党建特色品牌。佘浩对董竞竞进行点评:董竞竞同志有担当,工作能力强,学生管理支部各项工作细致规范到位,但工作成效不显著,建议以后进一步加强学生线与教学线的融合,党务与业务的融合,打造品牌,多出成果。全体党总支成员同时对每位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打分。

说明: C:\Users\camel\Documents\Tencent Files\414779981\Image\C2C\Image1\C8F13127E750486576B983E494CAA878.jpg

舒涛最后总结:感谢3位支部书记2023年的辛勤付出,以及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支持与配合。为做好2024年的党建工作,他对每位支部书记提出以下5点工作要求,一是定位好自己支部书记的角色,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熟悉党务知识,组织开展好党建活动;二是落实落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切实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三是结合专业特点、支部师生具体情况,有计划开展全年党建活动,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工作;四是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支部党员老师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五是强化支部师生的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院和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2024年的党建工作再立新功。

(文/罗勇 图/罗勇 易文伟 审/舒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