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榜杯”英语风采大赛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7日 08:56  商学院  点击:

1月2日下午,首届“中榜杯”英语风采大赛在商学院中榜集团企业工作室成功举行。湖南中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仁华、商学院院长佘浩、中榜集团外贸总监郭妮、人力总监唐奥琳、国际商务系主任刘春光、专业负责人曾娟晖、专业教师何斌,以及中榜集团企业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赛活动。大赛由中榜集团职员,国贸2132班唐诗琪同学主持。

佘浩首先代表商学院对前来参加本次大赛的湖南中榜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回顾了商学院与湖南中榜集团有限公司长达11年的深度合作和深厚友谊。他表示,湖南中榜集团有限公司黄仁华董事长,在2024年第一个工作日,就来到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参加校企共同举办的英语风采大赛活动,彰显了集团公司对商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肯定。商学院中榜集团企业工作室是商学院“双高校”建设的重点项目。以工作室为基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商学院中榜集团企业工作室的经验,也为兄弟学院的校企合作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借鉴和参考。

黄仁华对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和老师们兢兢业业的工作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对与我校商学院校企之间的深度融合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对本次英语风采大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详细和系统的点评:商学院学生综合素质高、英语能力优、职业可塑性强。并鼓励同学们进一步优化技能,力争实现高薪对口就业。并对商学院中榜集团企业工作室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信而精彩地展示了自己的英语才艺,用英语熟练而专业地介绍了湖南中榜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公司的HHO除碳机、DPF清洗机、纸尿裤和美缝胶等产品。选手们优异的表现得到评委们一致好评。湖南中榜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校企评委们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分细则,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评分。最终,国贸2332班张玉玲同学获得一等奖,国贸2331班廖可辉、国贸2332班游婷获得二等奖,国贸2332班侯芳、国贸2232班陈思羽,国贸2231班唐耿塬获得三等奖。为鼓励同学们继续加强英语的学习,湖南中榜集团有限公司为参赛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丰厚的奖品。

本次“中榜杯”英语风采大赛借鉴了中榜集团新进员工入职通关中的公司介绍和产品推销英语口语测试,并采用了企业的评分标准。通过这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商学院学生优秀的英语能力,全面的综合素质,过硬的专业技能。同时对于优化商学院的校企合作,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何斌 刘春光 图/李小亚 审/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