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技能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5日 20:29  商学院  点击:

2023年12月23日至24日,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商务数据开发与应用职业教育集团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我校学子邓婧、黄子宁、乔同舟在教师王伟坚、夏广伟的指导下勇创佳绩,获得一等奖。

该竞赛覆盖了数据爬虫、数据清洗、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等多个方面内容,是对商务数据综合运用能力的综合考验。本次竞赛旨在培养商务领域专业人才的数据分析与应用技能。选手们需在竞赛中展示他们在数据处理各环节的熟练操作,包括数据爬取的技巧、数据清洗的精准性、数据处理的合理性、数据分析的深刻性以及数据可视化的创新性。比赛中,选手们紧密协作,通过深度的数据处理技能、精湛的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创新的数据可视化展示,成功脱颖而出。

此次竞赛的涵盖面广泛,不仅包括技术性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还包括对数据背后逻辑的深刻理解,以及在答辩环节展现学术水平和沟通能力。我校学子在这一多维度的竞技环境中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综合实力。

这次获奖是继2024年湖南省楚怡杯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得两项一等奖之后,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学生再次获得的重要竞赛奖项,不仅是对学生们个人努力的认可,也为我校在商务数据分析技能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积累提供了有力支持。新学期,依托校企共建全国一流的智慧商务大数据营运中心,商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拓展校企双元育人手段,扩大产业学院覆盖范围,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商务数据分析人才提供坚实基础。

(文/王伟坚 图/夏广伟 审/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