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获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认证优秀等级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3日 16:35  商学院  点击:

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教职成〔2020〕7号)等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推动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湖南省于2023年5月启动以电子商务专业为首批的专业认证试点工作。这次专业认证试点工作是对湖南省高职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一次系统诊断,也是对高职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和成效的一次生动检验。我校电子商务专业5月份提交了优秀等级认证申请,全省27所高职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提交了专业认证申请。

10月31日-11月1日,湖南工业大学教授、专业认证组组长王欢芳,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曹艳,湖南工程学院教授徐运保,湘南学院教授匡爱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倩及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邓武杰湖南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一行6人从资料查阅、现场听课、毕业学生访谈、师生座谈、调研校内实训基地和校企合作企业等方面对我校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认证首批试点专业电子商务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考察评估。

12月29日,湖南省省高职专业认证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湖南省高职学校电子商务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认证结论为“优秀”。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将以本次专业论证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优、以评促改,不断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完成电子商务专业省级专业群建设。

(文/刘娜 图/刘娜 审/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