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参加智慧物流岗课赛证融通教师实践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2日 15:51  商学院  点击:

12月26日至28日,商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李婷婷、周玉梅前往广西南宁参加由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智慧物流岗课赛证融通教师实践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67所院校的120名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以及智慧物流竞赛的指导老师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遵循“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目标,深入探索两业融合背景下智慧物流领域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教学理念,助力复合型物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培训依托高职智慧物流赛项规程,内容分为三部分:智慧物流系统规划方案设计、智慧物流系统规划仿真与智慧物流实操练习,培训讲师对三个部分进行了系统分析与深入讲解,帮助学员全面了解智慧物流赛项规程要求、赛题思路,熟练掌握智能仿真系统及生产物流管控系统的操作流程与步骤,提升培训学员的实践能力。

经过为期三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商学院两位老师紧跟培训讲师的讲解步骤进行练习,一方面对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竞赛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未来的竞赛指导;另一方面也对“岗课赛证”融通有了新的总结,在未来的课程建设中继续开展引“课”入教、引“训”入教、引“产”入教的“学、练、赛、训、创”五融通的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

(文/李婷婷 图/周玉梅 审/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