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学院组织开展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14:32  商学院  点击:

临近期末,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假期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近日,商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在教室开展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从校园防盗及财产安全、大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意识形态安全、“两卡”犯罪和帮信罪、公寓安全、拒绝校园贷等多个方面对安全防范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同学们强调了期末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近期校园内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和案例,引导同学们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自我保护观念。同时,辅导员还提醒同学们要诚信迎考,认真复习。最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身边发生的盗窃事件和安全事故,还对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观念进行了充分讨论。

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期末安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为学生平安顺利愉快地度过假期提供强有力支撑。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成为自身健康成长的第一责任人,认真学习各种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

(文/袁雄 石港香 图/袁雄 审/董竞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