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学院对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资源服务包采购开展第一阶段验收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14:13  商学院  点击:

12月21日下午,商学院组织资源服务包的使用人对“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资源服务包采购”项目进行验收。使用人按照学校采购要求和流程,首先听取供应商的现场汇报。然后,对照招标采购签约合同对供应商提供的账号、实训手册等数量和参数一一进行审核验收。最后,使用人做出结论,第一阶段验收所涉及的服务,在数量和参数上符合要求,均能正常使用,验收合格。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资源服务包的采购,是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中指出的要开展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建设,基于企业真实生产过程,融入行业最新技术和标准,充分体现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以及深度运用数字技术解决生产问题的能力,有效提升人才培养针对性和适应性。该项目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验收能够进一步完善我校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生产性实训基地的建设,通过该资源服务包的引入,解决了跨境电商现代学徒制过程中实施的“1+6+6”人才培养计划所需的真实项目、课程资料、系统软件、考证题库、实训账号、广告营销费用投入、商品采购资金投入、物流费用的投入。学生在真实项目、真实环境、真实交付下开展实训,提升了跨境电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质量。

(文/刘春光 图/曾娟晖 审/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