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国辉副校长参加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6:18  商学院  点击:

5月29日下午,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影剧院隆重举行,603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校副校长张国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旻宇、商学院副院长黎晗、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商学院教师代表、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本次典礼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竞竞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仪式播放了商学院宣传片,一帧帧,一幕幕,是毕业生最美青春的珍贵记忆,也是商院坚实发展的奋进历程。

“你们与民院的情缘永远割舍不断,这是游子与家的心手相依,这是绿叶与根的经脉相连。”张国辉深情地说,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3届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向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积极进取,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保持对学习的执着和热情,把学习作为一种须臾不离的习惯;第二,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强化社会担当责任,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延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第三,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保持执着坚韧的毅力,学会把大的志向分解量化为多个触手可及的小目标,积少成多;第四,希望同学们与时代呼吸与共,建功立业新时代,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奋斗者、建设者,成为一个对国家有为、对社会有用、对人民有益的时代新人。

黎晗鼓励毕业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思考、历练和完善自我,叮嘱同学们要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求实创新;正视挫折,勇于挑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岁月中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教师代表电子商务系刘娜老师回顾了三年来2023届毕业生们由幼稚到成熟的成长历程,祝福同学们都有光明的未来。毕业生代表市营2031白冰以三年来全面发展的成长之路,生动阐释了民院沃土对自己的培育,向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张旻宇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商学院就业干事易文伟宣读校友联络员文件。张国辉和张旻宇为白冰等60名优秀毕业生颁奖。

“湘江的水,南国的风”,毕业典礼在校歌大合唱中落下帷幕,骊歌唱响,青春远航。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愿2023届毕业生在崭新的人生之旅中破浪扶摇,穿云直上,九转功成!

(文/李智韬 彭晨音 图/苟昌镜 审/董竞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