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0:17  商学院  点击:

5月23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在S8-106开展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旻宇主讲。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张旻宇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到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时的重要讲话来说明好老师对学生、学校和整个民族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他相继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职业重要性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履职和育人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这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接着,张旻宇结合我校师德师风行为负面清单36条中的重点内容通报了近期部分高校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

最后,张旻宇要求全院教职工一定要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文/罗勇 审/张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