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史力行 砥砺奋进 传承红色基因——商学院学生管理支部顺利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23:50  商学院 熊彩丽  点击:

为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6月27日下午两点,商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组织22名学生党员和8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学校图书馆开展“学史力行,砥砺奋进,传承红色基因”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和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宣讲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

首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旻宇带大家来到图书馆二楼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观看过程中,张旻宇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每一幅美术作品背后的故事,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到新中国建设时期,再到如今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波澜壮阔。随后,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在专题馆内了解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等湖南革命人物进行革命和建设的重要事件,感悟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展厅塑像前,张旻宇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接着学生党员颜委、罗怡惠共同朗读红色诗歌《红船精神礼赞》,学生党员孟健康讲述了湖南浏阳的开国将军李志民的传奇故事,学生党员徐靖涵宣讲了湘江战役中断肠明志的红军将领陈树湘的英雄事迹,学生党员覃玉霞分享了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热心服务人民的的感人故事。张旻宇在活动结束时强调:全体党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教育学习中汲取养分,将革命精神应用生活,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党史学习的体会,使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能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自觉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人格,从而更加坚定地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