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商学院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联合开展党建知识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09:05  商学院 梁锷 李小斌  点击:

9月6日中午,商学院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商学院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党员老师参与了学习。

商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刘娜带领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的根本,更是我们党的最高准则和依据,在总纲中不仅仅指出了我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更是客观的认识到这一目标的长期性,提出分步走战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十个模块全面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首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

商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刘春光领学,全体党员体会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党章作为修身正己的根本标准,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调了教工党支部的职责,尤其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和密切联系群众。《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颁发,规范了党徽党旗的制作、使用和管理,有利于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总结交流环节,刘春光强调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党员刘全喜同志提出要在使用、管理和制作党徽党旗上做好榜样,维护党的形象,规范党建工作,做好党徽党旗宣传,引导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