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商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0日 16:57  商学院  点击:

1月15日上午,商学院教工二支部在7-601开展1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习形式为集中领学和交流研讨。商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刘春光主持学习研讨会。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和行政办公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首先,梁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时强调,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

接着,刘春光带着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系统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新征程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外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然后,大家观看视频《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并强调2024年“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经济活力,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

在交流环节,各位教师结合工作谈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激励亿万人民把光荣和梦想书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最后,刘春光指出,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要坚持学习,做好工作规划,要在新的一年里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展现新风采,续写新辉煌。

(文/梁锷图/梁锷 审/舒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