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立家规 传家训 树家风——商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09:28  商学院 李小斌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商学院教工一支部在7-601开展以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为题的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娜主持。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和电商系全体党员老师参与了学习。

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习惯。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对后代的鞭策,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之风。刘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于敏、张富清等人家风建设的典型事迹。会上,与会老师参与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好的的家训家风不仅影响一个家庭家族的兴旺,还影响整个国家的繁荣富强,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让教工一支部的老师们体会到家风的重要性,使优良的家风得到了继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