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商学院学生管理支部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 16:37    点击:

11月20日下午,商学院学生管理支部在7-604A党员活动室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舒涛以及全体支部党员老师参加学习,党总支副书记董竞竞主持。

首先,罗勇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然后,王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随后,常茨坪带着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李琼领学了民政部组织编写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视频《科技湘军勇登攀》第二集《铸剑》。

政治学习后,全体教师一起观看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并开展了教育家精神的主题研讨。陶赛认为,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不仅是教育家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辅导员老师必备的职业素养。匡小情老师表示,我们要以教育家和优秀教师为榜样,启智润心、因材施教,多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

舒涛表示,刚才大家谈教育家精神,都讲得很好。我离开讲台3年,现在又回到讲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不仅对我个人,对我们在座的每位同志都具有很大的指引作用。这里我讲三点:第一,我们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业务能力;第二,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寝室消防安全、毕业生实习安全等;第三,我们要以学校开展教育家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以身作则,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着力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图、文/罗勇 审/董竞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