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商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8日 19:26  商学院  点击:

1月15日上午,商学院党总支教工二支部在7栋601会议室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舒涛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教工二支部书记刘春光主持。

会议第一个环节。首先,刘春光通报党员到会情况、民主评议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对开展民主评议提出明确要求。然后,刘春光从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加强支部五化建设情况、完成党建重点任务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关心与发展中青年教师党员情况六个方面向支部党员进行述职。随后,党员们对支部书记一年的工作述职进行评分。最后,他对照党员标准和民主评议内容作自我总结,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第二个环节。张国辉带头开展总结和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做表态发言。随后,支部其他党员逐个对照民主评议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第三个环节。刘春光根据支部委员会初评意见,结合党员自评和互评情况,对党员逐个讲评。他表示,同意每位同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并指出各位党员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参加集体活动积极性不高、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发挥不够、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同时,进一步要求支部党员,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为民宗旨服务师生。

会议第四个环节。舒涛对这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起到了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坚守忠诚本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二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让师德师风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相向而行。

会议最后环节,支部书记组织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现场统计、公布党员民主测评结果。

(文/梁锷 刘春光 图/梁锷 审/舒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