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商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16:38  商学院  点击:

12月26日下午,商学院教工一支部在S8-604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刘娜主持,教工一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刘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叶明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要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钟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加强对宪法工作的全面领导,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和宪法实践,推动我国宪法制度建设和宪法实施取得历史性成就。龙珍华领学了《关于做好易鹏飞和杨栋梁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人员持续推进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净化全省政治生态。

学习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谈学习心得,大家表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要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

最后,刘娜总结,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推进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在招生考试、采购招标、校企合作、学生评先评优等各项工作中要保持清廉,推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文/李小斌 图/钟璇 审/舒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