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商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8日 16:22  商学院  点击:

2023年11月21日下午,商学院教工一支部在7-601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商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刘娜主持,教工一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创新理论在民政领域的具体体现。

之后,全体教师一起观看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并开展教育家精神研讨,大家认为:教育家要心系国家,关爱学生,将教育当成一份长期的事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家在精神层面应该达到一种境界,要有情怀,要关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接着,大家一起观看视频《科技湘军勇登攀》。

交流会后,各位教师结合工作谈学习心得。最后,刘娜总结,她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教师,在工作中不仅要以教书育人为本任,同时要树立“心系国家,关爱学生”的志向和抱负,培养更多德技并存的优秀学生,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李小斌 审/舒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