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帆软课堂-FineReport第四课:校企合作协同教学助力商数学子深化实践技能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17:07  商学院  点击:

4月10日至12日,商学院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大二学生迎来了帆软课堂-FineReport第四课。此课程由我校与知名数据分析软件提供商帆软公司共同举办,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深入掌握数据分析等核心技能。

课堂上,帆软公司资深工程师欧阳子寒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多源报表的概念及其作用。分享了在实际项目中如何整合不同来源的数据,构建出全面、准确的数据报表的经验,使学生们受益匪浅。随后,资深工程师王树鑫详细讲解了动态间隔运算的原理和方法,并通过实际操作演示了如何在FineReport中实现这一功能。在工程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逐步掌握了动态间隔运算的技巧。

看板制作环节,我校专业教师王伟坚老师、夏广伟老师与帆软工程师共同指导学生进行实践操作。王伟坚老师首先介绍了看板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技巧,然后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设计并制作个性化的数据看板。商数学子在实践中不仅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也体现了他们对数据分析的热爱和追求。

此次校企合作协同教学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反馈,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不仅掌握了多源报表、动态间隔运算和看板制作等核心技能,还加深了对商务数据分析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王伟坚老师表示:“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在与帆软公司的合作与交流中,不断探索更多形式的协同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实践机会。”

本次帆软课堂-FineReport第四课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也为校企合作协同教学模式的探索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我们期待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数据分析人才。

一审:王伟坚

二审:刘春光 罗勇

三审:舒涛

图:王伟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