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以赛聚才|第十四届“三创赛”校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14:11  商学院  点击: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由教育部主办,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级别,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4月9日下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实战赛和常规赛两个赛道校赛分别在商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举行。

常规赛赛道获奖

本次大赛以“学科引领、知行合一、敢想敢干、勇立潮头”为宗旨,以强化创新意识、引领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倡导团队精神为目的,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精心部署,各学院积极响应。

说明: 39dbc86e0ecbbae82a0d49423940f9a

商务大数据分析赛道比赛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和专业性,本次校赛分别邀请相关专业的专业教师和企业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在校赛中,参赛团队围绕各自的项目主题,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背景、目标、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运营策略、风险评估等内容,充分体现了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可行性。选手们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民院学子青春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每个项目的汇报,根据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五个评分项目进行打分,从创新、创意和创业三个角度分别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争创佳绩。经过评委评判,跨境电商-亚马逊赛道中的“领航潇湘”团队、商务大数据分析赛道中的“提瓦特一日游”团队、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与营销赛道中的“123777”团队均获得“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单项奖;常规赛道“慎安旸旭”团队获得一等奖,“湘水”团队获得二等奖。

说明: C:/Users/Hush/Desktop/2.jpg2

跨境电商-亚马逊赛道比赛

通过此次比赛,加深了我校学子对“三创赛”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激发了师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意愿,也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创新、创意、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说明: 86ee7946c4331b235af9ddefa02ee3c

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与营销赛道

总体来说,本次大赛为广大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展示平台,在促进教学实践和创新育人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结合所学专业涌现出更好的创意,为今后的创新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学校将以本届“三创赛”为契机,加大对创新创业项目培育的支持力度,力争在创新创业类竞赛中实现新的突破。

一审:杨洁 刘娜

二审:刘春光 罗勇

三审:舒涛

图:杨洁 王伟坚 阳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