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义务劳动 党员先行——商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2日 15:10  商学院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为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美化校园环境。4月9日下午,商学院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老师齐聚学校后山清理枯树枝,开展“参与义务劳动 发挥先锋作用 美化校园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教工二支部的统一安排,下午两点半,全体党员老师准时来到指定的分配区域,大家纷纷戴上劳动手套,迅速投入到这场热火朝天的义务劳动中。党员们三五人一组,分工明确,协同作战,共同为美化校园后山环境贡献力量。

说明: 合1

有的党员老师身手敏捷地钻进茂密的丛林,负责将丛林里压断的枯树枝拖出来,有的党员老师负责搬运,他们弯着腰,用力将枯树枝拖上山坡,汗水浸湿了衣服,却没有人喊苦喊累。山坡下,有些党员老师组成了山林间的人力传送带,一根根粗壮的树干和树枝,从树林中快速的运送到了枯枝集中堆放点。他们的团结协作,使得整个清理工作有序而高效。

说明: 合成2

整个劳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挥汗如雨,却依然干劲十足。他们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生动展现了“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形象。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树林内的大量枯枝、树叶等全部被清除干净,减少了火灾发生的隐患,同时也使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说明: 合-3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义务劳动,也增强了老师们的团结和协作精神,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通过亲身参与义务劳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老师们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提升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支委会成员均一致赞同,今后教工二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将继续结合义务劳动、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学生帮扶等内容开展,让这类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一审:梁锷

二审:刘春光 罗勇

三审:舒涛

图:杨丽华、夏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