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届“IECC”全国职业院校关务技能网络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3日 12:06  商学院  点击:

2023年12月19日,由中国报关协会报关行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IECC”全国职业院校关务技能网络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共有173所学校,6837名学生参赛,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8名学生首次参赛。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岳玲洁、何斌老师长达半年的指导下,参赛团队最终在四个赛项中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2项,以绝对优势位居湖南省第一名。特别是唐洁婷同学在2800名选手参加的归类赛项中排名全国第16位,为湖南省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IECC”关务技能网络大赛是全国职业院校关务技能大赛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大赛与其他同类赛事相比,它的覆盖范围更广,包括国际贸易基础与实务、通关基础、报关单证操作、进出口通关操作、进出口商品归类、国际货运代理、跨境电子商务实务、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等方面,全方位检验参赛院校的教学水平,有效推进了“岗课赛证”为一体的教学改革。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过硬的职业素养、超高的操作技能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对于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将继续深化“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教学理念,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积累比赛经验,把大赛作为推动综合育人的重要途径,努力培养更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文/岳玲洁 图/何斌 审/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