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17:53  商学院 刘杰  点击:

12月25至26日,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财经商贸类“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41所职业院校、82支队伍、328名参赛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商学院刘娜、刘杰、禹银艳三位老师指导的2支竞赛团队(电商2019级吴燕燕、2020级董相铭、唐淑滢、2021级薛俊;2019级覃玉霞、郑曦、2020级王舒婷、奉爱卜)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的佳绩。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采用4人小组赛,分为网店开设装修、网店直播营销和网店运营推广三个模块,是对学生电子商务专业技能、综合素养的全面考查,包括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营销能力直播销售能力、网店运营能力、商品整合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我校电商竞赛团队在近半年的备赛过程中,克服种种艰辛,整合校内外资源,精心筹备,凭借其扎实的理论功底、优异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沉着冷静、不畏强手,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扎实的职业素养、过硬的技术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师生共成长的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