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学院顺利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暨2022年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22:39  商学院 李琼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1月20日至21日,商学院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暨2022年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庆国参加了线上家访活动。

1月20日下午3点,王庆国通过家访了解到市营2033班扎西平措(西藏学生)为了让患重病的母亲得到更好的治疗,特意请假两周去南京照顾母亲的情况,肯定了扎西平措同学的一片孝心,同时告诉他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学校领导和学院师生一定会尽最大能力提供帮助,并寄语扎西平措“理想要更高远,脚步要更踏实”,同时代表学校为扎西平措送上慰问金以及新年祝福,并叮嘱学院一定要做好和扎西平措一样的西藏学生资助服务和后续的实习就业帮扶等工作,将我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方针落细落实。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旻宇,副书记董竞竞、团总支书记李琼、辅导员陶赛、班导师王秋林等老师也参加了线上家访活动。尽管地域阻隔了师生之间的空间距离,但暖心的线上家访却拉近了师生彼此间心灵的距离。

22DDA

1月21日上午,董竞竞、李琼、陈爱莲一行3人走进物流2133班唐子洋同学家里进行家访。董竞竞代表学院就唐子洋的在校表现与其家长进行了交流,并希望他能够明确学习目标,不断学习和掌握专业技能,培养商科职业素养,提高综合能力。其他老师也纷纷鼓励唐子洋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唐子洋母亲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无尽感激,正是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及时关心与资助帮扶,让孩子能够安心学习,努力追逐个人梦想。

此次“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暨2022年寒假走访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教育培养学生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也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来,为学校与学生家庭搭建了良好沟通的桥梁,丰富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载体和途径,全方位立体地宣传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