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18:11  商学院 罗勇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具体要求,2022年1月18日上午,商学院党总支在7-6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晓宝到会指导,商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党总支书记张旻宇主持。

会前,商学院党总支向支部和党外教职工征求意见,共梳理总支班子及成员意见30条,认真组织会前专题学习,开展谈心交流,梳理检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旻宇首先汇报会前准备情况并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接着,唐晓宝提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对照上级文件明确的5个方面重点内容,直面问题,敢于批评自己;端正态度,勇于批评同事,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问题,促进进步,增进团结。随后,张旻宇代表总支班子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5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唐晓宝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足,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真实,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存在成绩谈得多,问题谈得少,以学院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以空洞意见代替实际问题等不足,需要及时落实整改,同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深入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加强总支班子建设,维护班子团结;二是坚持直面问题,从问题中找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定位,找到改革创新的着力点,找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总抓手,找到服务地方经济的新平台,突破历史藩篱,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党政职责,严格执纪问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从问题中找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要素,为我校“双高校”建设,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