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精会神谋发展 凝心聚力再出发——商学院召开2021年行政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17:17  商学院 罗勇  点击:

1月14日,商学院在7栋601会议室召开2021年行政工作总结交流会,商学院院长魏勇军、党总支书记张旻宇、副院长黎晗、党总支副书记董竞竞、全院行政人员及辅导员参加。

首先,魏勇军代表学院感谢每一位行政人员和辅导员老师2021年的辛勤付出。接着介绍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的目的就是想和大家一起梳理2021年所做的工作,总结经验和不足,为2022年再出发做好谋划和布局。然后每位老师相继发言,团总支书记李琼全面回顾了自己做教务干事从不熟悉到游刃有余的岗位适应过程,同时表示自己从教学线转到学工线,将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尽快上手,做好学生干事的各项工作。辅导员常茨坪分析了自己在工作和处事方式的不足,并表明将继续开展商科职业素养研究,进一步推广和固化研究成果。新进辅导员杨紫晶谈到,来学院的时间尽管不到两个月,但很快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角色的成功转化,感谢学院领导和哥哥姐姐们一直热心帮助自己,让自己能够快速适应和成长起来。张旻宇表示,今天的总结交流会非常有意义,通过总结分享,达到了相互理解、互相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目的,并提出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法,用心用情工作,创造性完成工作等有益建议。

魏勇军最后总结,通过交流分享,每位老师都谈了自己2021年的工作和2022年的愿景,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乐观心态、铆足干劲、勇毅前行,并用“三气、三劲、三入、三落”进行了归纳总结:一是身上要有正气,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党员本色;还要有朝气,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像阳光一样照亮学生灰暗的小屋;更要有底气,相信自己能够干好工作,带好队伍,教育好学生。二是工作要有干劲,干劲足才能干好工作;做事要有韧劲,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达到预期的目的;完成任务要有闯劲,只有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在守正中创新,才能产生新思路新方法,形成新业绩新成效。三是时刻保持“入眼、入脑、入心”的工作态度,用心用情做好自己的工作。四是永远保持“落地、落实、落细”的务实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相信在全院师生携手向前、昂扬奋进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商科第一方阵的目标定能实现,我校“双高校”建设和转设升本的愿景也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