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副教授风采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17:05    点击:

D2F


刘娜,湖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电子商务系主任。2004年开始任教于长沙民政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主要负责《网店建设与装修》《网店运营与管理》等课程教学。作为第二参与人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厅级课题1项,主编教材1本,参编4本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一等奖指导老师。

1776F


陈炜,1973年10月出生,硕士,副教授,电子商务师二级2011年湖南省省级青年骨干教师,2017年中南林业大学国内访问学者,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发表有《基于并行决策树学习算法的数据挖掘研究》(扬州大学学报)等论文15篇,完成院级科研课题《湖南省中小企业网站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一项;完成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课题《基于可追溯体系的农产品电子商务模式研究与实践》,主讲课程有《商务网站编辑与运营管理》《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电子商务综合实训》等,负责《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评为2010年国家精品课程,目前主要负责商务网站建设、移动商务应用方向课程教学与研究。


14BF







张鸽,女,湖南长沙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2000年7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03年9月考入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通信工程与技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2006年7月毕业,同年进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至今。现担任《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网店视觉营销》《移动商务》等课程教学任务。主要研究方向为网页设计、视觉营销。近年来发表的专业技术论文主要有北大核心论文《借鉴美国经验优化我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的路径》学术论文《网店视觉营销策略研究》《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数据分析能力提升策略研究》等。2016年至2019年间多次指导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技能竞赛,2016年获得全国二等奖、2019年获得湖南省一等奖等。参与国家资源库课程《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移动商务系统开发》的建设工作。


1319


李念,女,湖南娄底人,1977年出生,硕士研究生。2001年6月毕业于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05年3月上海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同年进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至今。现担任《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网络营销》《网店建设与经营》等课程教学任务。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小微企业电商平台应用。近年来发表北大核心期刊两篇,科研教改论文十二篇,主持省级科研课题一个,主要参与国家级课程开发项目三项,参加编写“十二五”规划教材三部。李念老师思想政治上进,热爱教学工作,对待学生充满爱心,对待同事和同行热情洋溢,是我院电商专业一位资深的教师。


BC8B


邓永亮,女,管理学硕士,副教授,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曾在企业工作六年,先后从事设备管理、资产评估、员工培训和产品销售工作;具备较丰富的销售管理经验和培训技巧。主讲课程:《市场营销基础》《消费者行为学》《公关与商务礼仪》等。多次被评为商学院课堂教学优秀教师。一直担任营销学生实践平台—快乐购的指导老师。

26B5C


易华,男,湖南岳阳人,同济大学管理学博士,副教授,曾为湖南工商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高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营销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高考志愿规划师。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国资委、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工信厅等政府部门项目评审专家,长沙市创业服务专家咨询团成员,长沙市创业服务协会导师,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培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兼职职业导师。主要从事营销管理与品牌策划、人力资源管理、项目投融资、文化产业管理、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咨询、培训等方面的社会服务活动。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纵向课题共10多项,横向课题10多项;已在《经济学动态》《外国经济与管理》等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相关的学术论文30多篇,论文多次被媒体转载和引用,荣获“2017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称号。


DCE


黎晗,男,管理学硕士,副教授,高级物流师。2002年7月至2004年7月,在三一重工CIMS办工作,具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2004年9月至2007年4月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攻读管理学(物流管理方向)硕士学位。主讲课程有《现代物流概论》《物流运筹学》《物流成本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等。近年在《物流工程与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科学技术与工程》等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省厅级课题2项。2010、2012、2015、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物流技能大赛获一等奖,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物流技能大赛获一等奖。


19365


周玉梅,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副教授,高级物流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中南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硕士,香港理工大学和台湾健行科技大学访问学者。主讲课程为《现代物流概论》《运输管理实务》《物流运筹学》《物流综合实训》等。2012年至今,担任湖南省高职院校学生专业技能考核标准论证专家,参与物流管理专业技能抽考标准的论证工作;2012年,担任湖南省院校技能竞赛现代物流中心作业(团体)项目方案规程制定专家;2016—2018年担任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和“现代物流中心作业”项目裁判;2017年至今,担任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领域高职财经大类与中职财经商贸类专家;2012年至今,负责指导大学生“物流沙盘竞赛”和“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技能竞赛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4项;2004年7月至今,参与湖南省劳动和就业保障厅培训中心的物流师培训,得到同仁的一致好评;2007年至今,在广州新邦物流有限公司营业部、汽运中心、总调度室挂职工作,并负责新邦订单班的培训就业工作。2012年至今,在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挂职,负责德邦物流订单班培训就业工作。近年来,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参与多项省厅级课题和企业横向课题研究。


13BA


刘全喜,现代物流管理系主任,副教授,管理学硕士,高级物流师,湖南省物流职业资格考评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1995年毕业于湖南商学院,在大型制造加工企业物流管理相关岗位工作长达8年之,具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200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进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从事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工作,主要负责《仓储管理实务》《快递实务》《配送实务》《现代物流概论》《物流法规》等专业课程的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主持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中国物流学会研究课题1项,湖南省情与决策咨询课题1项,参与省厅级以上科研课题7项,在国内学术期刊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4篇,主编高职物流管理专业教材1部,参编专业特色教材4部。指导专业学生参加全国物流管理专业技能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期间,先后获得2007年度优秀党员、2010年度优秀教师、2012年度优秀党员和2013年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1BD21


张丽霞,副教授,从1996年7月至今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当专任教师,现工作于商学院物流管理系。2003年7月从事物流管理教学,担任物流类课程的教学,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第三方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主讲的课程有《现代物流概论》《物流经济地理》《货物质量管理》《物流客户服务与管理》《供应链管理》《职场伦理》等。在课程教学的同时,大力推进企业学校二元制培养模式,培养了将近一两千名合格的物流人才,深受企业的喜爱,有很多已成为德邦快递、顺心快运、远成物流、百世快递等物流企业的骨干力量;并于2007年9月在本院的实践教学能力考核取得合格证,2011年考取高级物流师资格证,成为双师型教师;同时大力进行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取得了一些成果:主持完成学院课题如《湖南物流发展和高职物流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等2个;在中文核心期刊和省级刊物公开发表物流相关论文如《借第四方物流整和中国汽车物流供应链》等将近二十篇;为了配合物流教学的需要,2007年2月在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现代物流概论》教材担任副主编,参编《物流信息管理》。2015年1月在湖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供应链管理》教材担任第二主编。


252E


徐辉,女,1969年11月出生,湖南永州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经济学副教授,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主要承担《经济学基础》《国际贸易概论》《企业经营实务》《职场伦理》等课程的教学;在省级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湖南省“十二五”教育规划课题、湖南省教育厅课题各一项;主编的教材《经济学基础——“理论、案例、实训”一体化教程》获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2009、2010年获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1C020


何斌,副教授,男,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学士、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费里斯州立大学访问学者、阿创跨境电商工作室指导老师。负责《报关实务》《实用外贸英语》《报关技能实训》等核心课程教学。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报关技能大赛包揽个人赛,团体赛一等奖。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三篇论文,主持省级科研课题两项。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

22FA8


贺映辉,女,湖南双峰人,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经济师。主讲课程为《外贸跟单实务》《国际贸易实务》《外贸业务处理》等;公开发表教研科研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一部2007年参加了香港理工大学国际经济与职业教育发展培训班;2008年获得湖南省第八届多媒体教学课件大赛二等奖;2009年带领专业参加湖南省专业评估,获得第一名;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报关技能”赛项,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获得省级团体二等奖;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商学院课堂教学优秀教师。多次在深圳天羽五金电工有限公司、长沙蓝天化工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参加顶岗实践。


7ACAF


梁锷,男,湖南华容人,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副教授高级物流师主讲的课程有《物流运输管理实务》《配送实务》《物流运筹学》《物流设施与设备》《运营数据分析》《SPSS操作与应用》等。在承担课程教学的同时,注重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开展叉车证培训,共培养了近两千名合格的物流人才,学生毕业后就业于德邦物流、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利丰供应链、百世快递等物流企业。2011年、2012年深入新邦物流、德邦物流进行顶岗实习,2015年获得高级物流师资格证,2016年成为双师型教师。在进行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成果突出:2011年和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技能抽查均获得全省第二名;2019年和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等7项奖项;2019年和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物流管理专业“1+X”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通过率全国第一;主持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资助课题等各类省厅级课题4项;在人大复印资料《物流管理》《企业管理》等杂志发表论文近二十篇。


AF04


陶赛,女,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BCF生涯规划师、高校就业指导师。主讲课程:《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创业基础》《艺术欣赏》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被评为“湖南省厅直优秀团干部”“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发表论文10篇,主持省级课题3项。

EF4

邓志英,女,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农业经济。主持省级课题4项,其中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社科联项目2项,省教改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及以上项目9项,其中以重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8篇,其中核心以上论文4篇,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二。主要承担《经济学基础》《营销策划》《新媒体营销综合实训》等课程。


上一条:教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