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商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刘春光为支部党员上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2日 10:29  商学院 梁锷  点击:

12月7日,商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刘春光在7-601会议室为党员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员个人责任”。商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学习。

刘春光首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保证“初心”不忘,实现“使命”。刘春光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脉络、“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成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个人责任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刘春光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个人责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刘春光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在“双高校”建设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