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商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08:17  商学院 杨丽华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商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物流管理系和国际商务系全体老师参与了学习。会议由教工二支部书记刘春光同志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中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全国高校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在总结交流环节,支部党员纷纷发言,李婷婷同志指出,作为高职院校的专任教师,首先应该用自身的行为去感染学生,在与学生的相处过程中教学生做一个诚恳、勤奋、公正、有爱的人。杨琦同志谈到,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不断完善自我,并且要做到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积薄发。杨丽华同志指出要踊跃投入教育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观念,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