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商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6日 17:35  商学院 李小斌  点击:

2021年9月28日下午,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及电子商务系全体老师在6栋601教室组织专题学习,学习《中华人民教育法》(修订本)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教工一支部书记刘娜同志主持。

《教育法》修订的主要内容:一是丰富教育指导思想,鲜明体现教育的政治属性和意识形态要求;二是强调了教育的作用,着力凸显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地位;三是进一步完善教育方针,充实教育“培养什么人”的内容;四是丰富教育内容,强化教育对继承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作用;五是完善冒名顶替入学行为的法律责任,维护教育公平。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回顾《文史哲》杂志发展历史,自创办以来历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新时代的师生也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习教育法规是依法治教的需要,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未来的学习研究中定将扎根中国大地,做祖国人民需要的学术,关注实际、创新发展。通过本次活动,商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将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造良好的学校管理秩序和教育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