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商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09:01  商学院 梁锷  点击:

5月25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教工二支部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内容学习。物流管理系和国际商务系全体老师参与了学习。

首先,商学院党总支教工二支部书记刘春光同志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大学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高校教师有能力并且有责任正确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成为青年学子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在“学史崇德”学习过程中,刘春光同志指出,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铸牢理想信念、锻炼坚强党性;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教职工纷纷发言,表达了学好党史、以史明志的决心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扎实完成“双高计划”任务的坚定信心。